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成立联合检查组赴市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检查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3月7日,海南省“扫黄打非”联合检查组来到儋州市出版物市场,深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场所、邮政寄递企业等部位进行检查。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县和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渠道,合力市场监查,确保会期全省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和网络文化环境文明清朗。并与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分两组对全省19个市县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进行检查和监测。

省联合检查组在检查市县印刷厂场所时,强调企业要严格遵守印刷“五项制度”,做好承接业务的登记备案,不印刷涉黄涉非材料;在检查知和行书局、超市购书区、学校周边出版物销售市场等场所时,要求各出版物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出版物市场的各项管理规定,依法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不得销售不明来路的出版物,严格从有资质的发行单位进货,并完整保存进货单备查,同时文化执法部门要加强巡查,增加检查频次,杜绝市场出现非法盗版销售行为;在检查韵达、极免等邮政寄递场所时,强调经营者要把好关口,不能让涉黄涉非等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收寄工作人员要熟悉“画像法”等寄递工作制度,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寄递行业的培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邮政寄递渠道安全有序。

海南省联合检查组还要求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涉“扫黄打非”各场所,加强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