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赴海南生态软件园网络企业调研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网络企业监管,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2022年3月24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带队,到位于澄迈县的海南生态软件园调研网络企业,澄迈县委宣传部、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海南生态软件园现进驻网络企业1000多家。调研组一行来到海南生态软件园,先后走访了虎牙直播、海南阅文信息技术、海南长风破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网络文化经营企业,走访中针对各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内容审核机制执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要求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产品内容审查、对有害信息的管控,为广大群众提供积极健康的文化产品。

走访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职能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进行发言。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网络市场监管,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使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扫黄打非”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对产品内容审查、对有害信息的管控,明确底线红线,为青少年网民提供规范有序的网络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