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东:济宁市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022年3月25日,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4万余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坚决抵制低俗文化产品、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服务群众法律咨询160余人次。此次集中销毁活动,集中展示了济宁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向社会各界表明党和政府打击侵权盗版、净化网络文化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近年来,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案件查办为抓手,找线索、挖源头、打链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扫黄打非”斗争。一是狠抓重点点位不放松。深入排查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校园周边、旅游景区等重点环节部位,严查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取缔、关闭非法设立的报刊社、编辑部、记者站、视听节目网站等。2021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85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17家次,行政罚款237万余元,收缴各类违法出版物43483册。二是狠抓集中整治不放松。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突出问题,以集中整治为平台,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作用,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批次。2021年以来,累计查缴非法少儿出版物1100余册,巡查网站、自媒体平台等300余家次,责令整改19家,关停7家。三是狠抓大案要案不放松。牢固树立办案为导向的“扫黄打非”考核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案件查办的主体责任,2021年以来,全市共申请国家级挂牌督办案件1起,核查上级转办案件线索30余件,办结各类案件7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