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印刷发行市场专项检查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2022年3月9日,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深入辖区部分印刷发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内9家出版物发行单位和5家印刷企业进行检查。在出版物发行单位,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其销售的图书品类及基本内容,检查各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严格遵守出版物市场各项管理规定,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是否能够从有资质的发行单位进货,并完整保存进货单据备查;是否存在销售盗版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在印刷企业,工作人员对于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印刷或装订各类含有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类、淫秽色情内容的印刷品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经检查,辖区文化市场整体经营秩序良好,各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较强,进货渠道正规,书籍内容健康向上。工作人员要求各经营业主要树立法律意识,加强管理,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杜绝违规经营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