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扫黄打非” 文化市场督导检查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对于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文化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近日,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市区内多家印刷发行单位,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了5家出版物发行单位和4家印刷企业。在出版物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核验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仔细查验了出版物经营单位保留的进货清单,认真查看了所销售书籍的类型及基本内容,重点检查了相关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售卖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及其他含有涉及封建迷信、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在印刷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印刷企业的印刷承印手续是否完备、“五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内容。
检查发现,各印刷发行单位经营秩序整体良好,均能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业主进行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各印刷发行单位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