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甘肃:陇南市组织开展冬奥会版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2022-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冬奥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近日,陇南市成县、两当县委宣传部组织“扫黄打非”、新闻出版、市场监督管理、文化执法、教育等部门结合春季教材教辅发放工作检查,开展冬奥会版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行动主要检查商家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以及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的违法广告等。重点查看成州面塑馆、陈院冰雕馆,文化馆,印刷复制发行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版权巡查,查看是否生产、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加大涉冬奥侵权行为查处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将官方链接“什么情况下使用“冰墩墩”会侵”“冰墩墩如何合法使用 ”在新闻宣传、出版管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陇南成县发布等相关微信群转发,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传播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引导相关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二是安排融媒体中心着力整治未经授权传播冬奥赛事节目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各类涉冬奥视听、文字、美术、音乐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重点检查制作、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严查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行为。

经查,部分单位主要以学习研究为主,无营利性质的经商行为;其他场所未发现此类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