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物流快递行业集中清查行动
2022-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加强出版物市场流通环节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2022年2月18日至3月2日,鄂尔多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驻地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开展了辖区快递物流行业集中清查行动。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为重点区域,以出版物流通渠道为重点环节,以货运物流点、快递投送点为重点部位,以落实收寄验视、实名寄递、建立健全管理台账等制度为重点内容,强化了对出版物流通环节闭环管理,提升了寄递物流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大了非法出版物的识别常识和相关法规内容的宣传力度。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检查物流公司、托运站等物流企业40余家次,抽查各类出版物20余种,发现1家物流公司涉嫌运输非法出版物线索,目前,该案正在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