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浙江:杭州市查处一起制作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广播电视节目案
2022-03-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查处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含有宣扬暴力、恐怖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广播电视节目案。

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资质齐全,该公司于2021年7月制作完成的《噩梦时代前传》动画片共71集,用网盘链接的方式完整提供给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公司为某手机应用登载提供了动画片《噩梦时代前传》供用户在线观看。根据北京执法总队提供的完整视频资料,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噩梦时代前传》动画片存在内含杀人、吃人、残尸、砍头、人皮鬼、丧尸、自杀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条“禁止制作、复制、出版、发布、传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暴力、邪教、迷信、赌博、引诱自杀、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图书、报刊、电影、广播电视节目、舞台艺术作品、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等”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据该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的规定,对杭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含有宣扬暴力、恐怖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广播电视节目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和一定数量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