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辽宁:“扫黄打非”和版权执法督导检查组赴营口市进行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
2022-03-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辽宁省“扫黄打非”和版权执法督导检查组,在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版权管理处带领下,赴营口市就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和版权执法重点地区、重点点位进行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并实地调研了“扫黄打非”和版权管理工作情况。营口市委宣传部及2个县(市)区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营口大石桥市,省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某文化公司、某网络公司,对电商平台售书网店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模式、守法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与市、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网络书店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营口市鲅鱼圈区的书店,省督导检查组对各类书籍进货渠道、进销货清单及是否存在售卖北京冬奥会标志、吉祥物等周边产品行为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新形势下做好实体书店经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鲅鱼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督导检查组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及挂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督导检查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治理能力,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要积极探索在重点地区设立版权工作服务站的制度机制,实现版权登记服务接地气的目标;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宣教活动,将“扫黄打非”宣传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要加大对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冬奥会、冬残奥会周边产品的侵权盗版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