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朝阳区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22-03-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安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近期,朝阳区全面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1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1100余家次。

一是强化有害信息管控。紧盯网上售书平台、旧货市场、图书批发市场等重点点位,严厉打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7×24小时全天候排查网络有害信息,严格管理有害信息利用网络传播蔓延,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二是强化场所规范经营。重点做好校园周边、大型商圈、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杜绝非法出版物和“耽美”、校园霸凌等题材出版物流入市场;严查娱乐场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对经营场所的安全通道、提示标牌、烟火防控等消防措施进行检查,全方位做好安全防范。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标准。按照“2案3区4表6到位”疫情防控要求,对文化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扫码、测温、1米线、佩戴口罩、预约限流等情况,要求场所全体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并加强疫苗接种,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引导,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场所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