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西藏:日喀则市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检查
2022-03-04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为全面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日喀则市“扫黄打非”各执法机构认真践行依法治市、以法护市方针,切实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监管,规范网吧经营秩序。深入开展辖区网吧突击检查,查处问题商家,消除安全隐患。依法立案查处某网吧严重不落实实名制登记问题案件1起。

二是强化监管,为私人影咖加把“安全锁”。对市区影咖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观影、留宿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现场督促指导私人影咖经营者落实各项防盗录举措,严禁盗录行为的发生。

三是强化监管,规范临时演出活动。对宿州市埇桥区的马戏演出进行实时监管,对马戏团的场地安全生产工作和演出节目备案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演出安全有序。

四是强化监管,严管歌舞娱乐场所。组织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对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个别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即查即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相关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经营单位安全、规范、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