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揭阳市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2-02-22   浏览次数: 次    [ ]


春节期间,揭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新闻出版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同志带队。

检查组采取不召开会议、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接到现场的形式,边检查边听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先后深入印刷发行企业、电影院以及农家书屋等经营单位和重点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文化经营单位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及执行“四强化一提倡”情况;是否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亮证经营和执行印刷业“五项制度”情况;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各项制度是否落实以及接受出版物捐赠情况。

检查组指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加强对辖区内相关企业的指导和督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责任,加强识别“黄”与“非”的本领,时刻保持“扫黄打非”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要严格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电影院要严格按照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自觉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经营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本次检查经营场所(含重点场所)25家次,发现问题30条,现场整改9条。检查组将把检查情况通报各地,要求各地督促受检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近期,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也相应开展各领域、各行业“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