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广东:潮州市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净化社会环境和网络空间
2022-02-2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21日,中共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领出版、文化、卫健、消防等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到市区部分书店、影院、印刷等文化市场经营生产单位开展2022年“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书店、影视公司、包装公司等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发行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证照、是否存在发行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发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等行为;电影放映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盗播盗录影片行为;印刷企业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情况、是否存在盗印他人出版物等问题。检查组还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