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绥化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02-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社会文化环境祥和稳定,营造春节前夕良好文化氛围,近日,绥化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对绥化市北林区出版物经营场所、印刷企业、文化用品商店等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出版物零售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文化用品商店、书摊,特别是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重要点位进行摸排。重点检查书店合法经营情况,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以及其他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情况。检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盗版、盗印、刊印违法内容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

检查发现,部分书店上架不适宜青少年阅读的书籍,检查组要求书店经营者立即下架整改,并现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教育,督促其以此为诫,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规范经营活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没收非法出版物6册,下架图书等230余册。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经营者耐心讲解《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其合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