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宁夏: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暗访检查
2022-0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自治区文化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对银川市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暗访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点位、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等6个县(市)区进行了暗访检查。针对集贸市场、校园、物流企业、印刷复制企业等重要区域,重点检查出版物市场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及不良内容图书、物流企业是否寄递非法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是否非法印制等方面情况,共检查40个点位,查处问题15个,向当地文化执法部门移交线索15个。

从检查情况看,银川市出版物市场整体面貌较好,但也存在部分经营场所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无证销售图书、无证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不善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