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辽宁:锦州市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2022-02-11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部署,锦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中共北镇市委宣传部联合北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对全市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黄色、暴力、封建迷信出版物行为以及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扫黄打非”和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业主的知法、守法经营意识。凌海市、古塔区对辖区书店、复印店、印刷厂等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日常巡查进行了明查暗访,加大了对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黑山县、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把“扫黄打非”与“冬季百日安全攻坚战”“雷霆行动”相结合,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

市委网信办严格落实3×7×24值班值守制度,通过系统检索和人工搜索相结合的方式,上报处理有害信息6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上报处理涉黄信息20条。市邮管局要求各寄递企业加强收寄验视,禁止寄递非法出版物。加强对一线收寄人员业务培训,熟悉非法出版物辨别方法,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对全市二级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等重要点位进行了检查,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0余家次,出动人员1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开展网络巡查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