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辽宁:盘锦市开展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
2022-02-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重要时间节点文化市场和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由中共盘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带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个部门同志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针对网上网下两条线开展了出版物市场及网络环境监管工作。


针对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潜在的风险隐患,工作组对出各企业特别指出要坚持守法经营,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落实印刷企业管理五项制度,不得承接和印刷盗版书籍及非法出版物,从严把好印刷“关口”,筑牢“扫黄打非”屏障;要求发行企业规范进货渠道,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严禁超范围经营,坚决守法依规经营;要求影院严禁电影院盗录正版影片、放映无公映许可证的影片、放映盗版影片等违规侵权行为。

在网络监管方面,元旦期间督导检查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网上巡查,设置多组关键词专项核查内容,针对域内3000余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不间断排查,累计过滤监测信息4万余条,关停涉黄网站2家,确保节日期间网络环境和谐正向。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及网络环境风清气正,全市各县区也也分别开展了印刷发行企业及影院督导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抽查各类企业3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