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 德宏州扎实开展元旦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2022-02-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网上网下文化市场安全,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文化氛围,德宏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要求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突出首要任务,强化行业监管,着力查办案件,注重工作成效,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

德宏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卫健委等部门在芒市地区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其余县市同步开展检查工作。本次联合执法主要围绕安全生产、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平台、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校园周边市场、打字复印店、快递物流、重点人群等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逐一反馈,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持续落实到位。

元旦期间,全州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共检查经营场所261家次,其中歌舞娱乐场所120家次、网吧46家次、电影院10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10家次、印刷厂3家次、复印店8家次、艺术培训机构14家次,快递物流企业6家次,“扫黄打非”基层站点3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