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内江市多部门共同行动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集中检查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内江市新闻出版部门开展印刷发行行业专项检查,抽查印刷厂、书店共23家,重点查看印刷企业印刷管理五项制度落实情况,超范围印刷出版物情况以及盗版盗印、擅自转印、无证印刷,书店销售侵权盗版和含有血腥、暴力等出版物等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发现未亮证经营、未严格落实承印验证制度等问题8个。

市网信部门聚焦色情、暴力、赌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等问题,加大对搜索引擎、浏览导航等信息入口和资讯推荐、生活服务、社交平台、论坛社区、直播、短视频等应用环节重点版块的监控力度,采取“人工+技术+举报”方式,严密巡查网络平台及公众号动态变化,对50余个属地重点网站和活跃账号开展内容专项巡查检查2次,删除有害信息50条。

市邮政管理部门对全市邮政快递网点,报刊亭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工作人员、调阅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查看了落实“三项制度”及“涉黄涉非”出版物进入寄递渠道的情况;重点宣传“画像法”,增强从业人员不收寄、不传递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

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对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及临时摊区的巡查,特别是夜间摊区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同时延伸到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监控盲点,采取守点和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清理涉假、涉黄小广告20余张,在城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基本杜绝了游商、地摊兜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

市文化执法部门下沉执法力量,通过日常巡查、暗访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全面清理销售非法出版物易发多发的综合市场、繁华街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等,共出动文化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1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