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南充市开展两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检查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2022年1月17日至21日,南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市新闻出版局成立“扫黄打非”检查组,对全市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开展线下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9个县(市、区)的城区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以及销售年画用品的商店,查看是否存在印刷或者销售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确保出版物市场干净有序。

二是开展线上检查。检查组对全市17家网上书店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其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经主管部门备案,进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有无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其从事经营活动的网页是否在醒目位置公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有关信息。同时对全市网吧净网系统进行重点提醒,确保及时屏蔽有害垃圾信息,有效维护网络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 62家,收缴非法出版物77份,责令整改经营单位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