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暗访检查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检验2022年元旦期间海南省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成效,进一步确保全省2022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网络空间清朗,社会文化氛围喜庆祥和。连日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旅文厅等相关部门组成2个暗访组,对全省19个市县出版物市场进行暗访抽查。

暗访组以各市县的中心城区为重点,主要对图书批发市场、年货街游商摊点、书店、汽车站书报刊零售店等点位进行暗访检查。从暗访总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能够按照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站点及“护苗”工作站作用,及时部署并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属地出版物市场检查工作,群防群管成效明显,出版物市场经营规范、秩序良好,没有公开销售淫秽色情、恐怖暴力、封建迷信出版物的行为。

暗访组共抽查点位110个,发现个别市县依然存有对游商摊点、书店监管不到位,无证经营及销售盗版出版物等方面的问题。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通报暗访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有关市县和部门进行彻查,深挖源头,限期整治。同时,要求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持续加大对属地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做到不留死角,切实抓好属地出版物市场管控工作,营造文明健康的春节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