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南充市开展元旦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2-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元旦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近日,南充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元旦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顺庆区重点排查辖区出版物销售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和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提醒业主不得销售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儿童邪典和其他非法出版物。

西充县对城区实体书店、电影放映场所及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商店和年画春联销售摊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嘉陵区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印刷企业、各大书店、电影院线开展专项大排查,向企业相关人员讲解守法经营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不得销售盗版教辅教材、涉黄书籍和有害出版物。

阆中市检查组对市内书店、印刷企业等文化场所开展了专项大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印刷、发行企业12家,检查中未发现非法出版物。

营山县组织融媒体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人员,对辖区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年画挂历销售摊点、印刷企业、电影院、文化用品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文化活动经营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消防设施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出版物销售场所73家、电影院线16家、印刷企业12家,年画销售点9家,收缴非法出版物41册,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