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集中开展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省以县(区、市)为单位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后,普遍开展一次集中清查行动。清查行动中重点突出县区城郊结合部、乡村集市夜市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出版物销售场所的监管,深入检查交通枢纽、大型商场、手机维修店、文具店、玩具店、茶餐厅、酒店等非法出版物经营场所以及无证照经营游商地摊。清查行动对销售、散发非法宗教出版物、印刷品和公开或隐蔽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逐一进行核查整改。发现重要线索要循线深挖,查清制售源头、传播渠道等,坚决立案查处。

结合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的拉网式暗访检查工作,通报亟需核查整改的无出版物经营资质公开售卖图书及教辅、无外文出版物经营资质公开售卖原版外文图书、个体书店及流动书摊违规出售教材、宣扬愚昧迷信和伪科学内容出版物、个体民营书店违规出售教辅等五方面问题,根据具体问题点位,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通报中所涉及的企业、店档摊点等收缴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整治违规行为,对当事单位或个人进行立案调查,并追根溯源,依法查处。对被通报的店档摊点,逐个进行调查,该取缔的取缔,该处罚的处罚,该移交的移交,保证件件有着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大力加强出版物市场环境监管,有力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