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德宏州开展文化市场暗访检查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确保会议期间文化市场健康安全,2021年11月,德宏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市,联合州公安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地区开展出版物市场、文化市场暗访检查。

此次暗访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书报刊门店、文具店、印刷复制企业、物流快递企业、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4家、打字复印店21家、手机维修店 4家、文具店8家、“剧本杀”店3家、酒店等经营场所52家,网吧11家,歌舞娱乐场所26家,收缴无证出版物80余册。

通过暗访检查,发现文化市场平稳有序,经营者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意识增强。但仍然存在以下的问题:一是部分出版物经营商进销货单据保存不完整。二是部分印刷企业落实五项管理制度不到位,委托印刷的出版物样本留存及残次品销毁登记不全。三是部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德宏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在近期组织对暗访组发现问题县市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形成高压态势,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置,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