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新疆:哈密市“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广大学生秋季开学良好的文化环境,哈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护苗”专项行动,多举措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联合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公安、教育、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进行了全面摸排,核查了出版物经营业主的证照,在售出版物的进销凭证,重点检查有无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含有淫秽色情、暴力、低俗内容的读物以及盗版、非法出版物、教辅教材等检查文化经营场所31家,未发现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

二是强化网络监管,净化网络环境。网信、网安等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有害信息巡查监测力度。重点清理网上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低俗类有害信息及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的频次,坚决从严打击通过网络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期间累计发现有害信息1.2万余条,问题书籍链接32条,均已上报并妥善处置。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与公安、教育、社区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互通信息情报,实现资源共享,不断畅通文化市场监管渠道;哈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精心组织制作了专题动漫公益宣传片,该动画宣传片从《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自觉抵制精神垃圾》《保护知识产权》《对网上不良信息说不》《如何进行有奖举报》五个部分以生动直观的宣传方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结合“护苗·开学季”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同时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单位对专题动漫公益宣传片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市场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