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扫黄打非”印刷发行市场专项检查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净化全市印刷发行市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近日,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印刷发行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全市部分印刷发行单位为重点,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发行单位出版物进销货清单制度、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印刷委托书备案执行落实等情况,进书店、进厂房、查台账,核单据,对4家出版物发行单位、2家印刷单位进行了检查。在出版物发行单位,工作人员着重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或含有不利于个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在印刷单位,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印刷企业是否证照悬挂齐全、是否严格执行“五项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印刷、承印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内容的出版物等情况,并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未发现存在印刷、销售和存储有害出版物行为。工作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经营业主提高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存储、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