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部署开展印刷复制发行业专项巡查整治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印刷复制发行监管工作,巩固安全、平稳、有序的出版物和文化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2021年9月20日至10月10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旅文厅、省新闻出版局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印刷复制发行业专项巡查整治。

本次专项巡查整治围绕印刷复制发行单位是否超经营范围、是否制作销售违法出版物和有害印刷品以及是否落实承印(复制)验证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网络销售出版物是否有备案等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整治打击印制销售含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印刷品、印制销售盗版党的理论学习辅导读物、公开发行散发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结合海南新形势,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除对印刷复制发行业行政许可对象开展专项巡查整治外,还加强对宾馆饭店、饮食娱乐场所、高档写字楼、城乡结合部及学校周边文具销售、复印打印、广告制作等经营单位以及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区域的日常检查,重点打击印刷制作、随意散发、传播非法出版物、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和无证销售出版物行为。加强新书发布、签售、论坛、研讨、沙龙等活动监管把关。加强市内涉及出版物的物流、仓储点监管,严防各类非法出版物在我市集散流通。强数字化印刷监管,重点加强对复印打印店、传统印刷企业通过网络接单、利用电子文档印刷加工印刷品和出版物等相关经营活动巡查监管。强化印刷质量监管,加大出版物印刷企业巡查检查,全力保障出版物印刷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中小学教辅教材等出版物印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