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上海:黄浦区开展新型业态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上海市黄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结合“护苗”专项行动,依托“一园四小”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协调公安黄浦分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淮海中路派出所、五里桥派出所对区域内的新型业态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的剧本、道具、游戏方式等是否含有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执法人员进行了整改训诫,要求场所经营者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自觉加强内容审查和版权保护。黄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强调:一是新型业态经营单位是剧本内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须形成有效的内容审核流程。二是新型业态经营单位要主动修炼内功,提升内容鉴别筛选能力,增强版权保护意识。三是新型业态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杜绝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对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的剧本使用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