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近期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扫黄打非”行动部署,持续净化上海文化市场环境,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以案件查办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业务的违法行为,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查处多起相关案件。

2021年11月2日,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对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并通过用户充值等方式获得经营收入的违法行为,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1月12日,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对上海某印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至案发,未经省级人民政府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印刷境外出版物共计5400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57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11月25日,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对姚某未经出版行政部门批准,自2020年9月起擅自从事教辅等图书的出版业务,并在其设立的小程序进行公开发行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非法出版物142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760元、罚款人民币35532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