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扫黄打非”工作
2022-01-2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12·24”贵州省委常委会关于“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工作意识形态重要抓手作用,持续深化“黔卫”特色品牌的培育打造,着力巩固基层“扫黄打非”阵地建设成效。2022年1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雍政深入到贵阳市观山湖区基层一线调研“扫黄打非”工作,实地了解基层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

在2021年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调研时,雍政部长通过听、问、看等形式听取该基层“扫黄打非”站点“五个一”工作法经验汇报,详细询问基层阵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中措施和手段。鼓励基层站点有关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春节视察该社区时指出的“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等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基层宣传思想重大部署、列为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成为社区居民自治和强化社区文化引领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中,发挥“扫黄打非”机制优势,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调研校园书店调研时,雍政部长对校园书店运作模式给予肯定,就校园书店与“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有效结合融入提出相关要求,以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玉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朱光洪陪同调研。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贵阳市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具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