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海南:加强文化市场全面排查 确保国庆期间市场规范有序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规范有序,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扎实抓好《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出版物市场全面排查的通知》,采取四项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确保了国庆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紧急通知,深入细致部署全面排查行动。这次集中排查行动,主要以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严格整治报刊、内部资料为重点,最大限度地清理各类出版物市场,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

二是突出重点,管住源头。这次集中排查的重点是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中小学周边、车站、机场、码头以及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城郊市场、集(夜)市、报刊亭等,对兜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无证经营者坚决取缔,发现的各类违规违法案件及时处置,重大案件及时上报。同时加强源头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印刷、盗版盗印活动,加强对印刷企业的监管,凡发现从事非法印刷、盗版盗印活动的,从严惩处。

三是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与公安、文化执法、城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开展集中排查和整治行动,及时处置群众举报,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监督作用。

四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国庆节期间,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巡查到位,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成督查组对各地出版物市场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