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山东:威海市开展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资料专项整治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化“护苗”行动,近日,威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资料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有书刊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为重点,严查非法印制、盗版盗印教材和工具书行为。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印刷企业及学校周边图书批发、零售书店、文具店进行检查,特别对印刷企业违规违法印制行为、无证照印制行为以及有无销售盗版工具书、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62家,印刷企业55家,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746册,立案查处2起违规经营行为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