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海北州强化四项机制 提升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海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为推动全州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通过强化四项机制,加强和改进日常工作,确保管理取得长效。

一是强化执法责任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岗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规范行政执法流程,实行行政执法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和争议协调处理机制,推进行政执法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依法行政。

二是强化技术监管机制。强化网吧监控平台对网吧的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更新健全全州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电子档案及联网的文化市场稽查管理数据库,全面提升文化市场稽查管理的信息化,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三是强化沟通协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各成员单位通过例会,共同分析形势,主动交流信息,互相通报案情,推进联合封堵、案件协查等机制有效运行,深化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四是强化社会监督机制。加大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联络员全面参与监督文化市场,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文化市场执法、监督文化行政执法行为,曝光违规文化经营场所,报道专项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