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两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弘扬正气新风,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安徽宣城、淮北两地陆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11月15日,由淮北市烈山区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烈山公安分局、区文旅体局、区市场局及杨庄街道等多家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书店、网吧等场所进行巡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书店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3家,发现问题6处,现场收缴非法出版物42册(本)。

11月18日,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一轮专项摸排和执法检查。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场所演出活动前是否进行报备、是否使用违法失德艺人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演出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要求各场所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履行演出备案手续,严禁劣迹艺人来全市巡演、严防含有违禁内容的演出活动,自觉抵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危害社会公德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违反公序良俗、畸形审美的演出内容,引导公众树立正确审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