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多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四互”活动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部署,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区域联防协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安徽省多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相继开展“四互”活动。

11月21日,阜阳市颍泉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到颍东区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活动中,重点检查了辖区内KTV、书店、网吧等场所,围绕辖区KTV经营场所是否含有禁止文化产品、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登录非法网站、书店是否出售非法出版物,以及“扫黄打非”工作进景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其规范经营的责任意识。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分别就近期“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11月23日,宣城市、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签订《文化市场联防协作协议书》,按照协议,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执法交流并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结合文化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双方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出版物市场新业态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加强区域执法协作、提升文化市场监管水平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制定交叉检查工作方案,对5家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了联合检查,并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1月23日,六安市霍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霍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赴合肥市肥东县开展“扫黄打非”结对共建联防协作活动。双方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了两县“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并签署霍邱县与肥东县“扫黄打非”结对共建联防协作协议。签字仪式后,肥东、霍邱两县执法人员对肥东县相关出版印刷场所开展了联合检查。双方约定,今后两县将按照协议规定,共享“扫黄打非”工作经验、开展文化市场交叉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两地之间“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做到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问题联治和案件联办。按照“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县间“扫黄打非”工作联防协作常态化,切实保护共建地区文化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