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上海:查处一起网售非法音像制品案件, 罚没逾20万元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对“蓝光行动”中查处的一起零售非音像出版单位出版的音像制品案件作出没收非法音像制品275张,并处罚没款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2021年6月28日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现场检查当事人住所时依法扣押的503张CD光盘中,实际有内容的CD光盘数量为275张。经新闻出版单位鉴定,此275种(275张)音像制品系非出版单位出版,属非法音像制品。

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遂依据《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作出上述处罚决定。涉案当事人在被查处后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迅速下架所有淘宝商品链接,同时发布公告回收所有已售出的非法音像制品,并承诺不再经营淘宝店铺从事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