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迪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前往丽江市开展交叉检查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安排部署,近期,迪庆州委宣传部、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州公安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组成交叉检查组前往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检查工作。

交叉检查组将丽江市辖区范围内出版发行市场、邮政寄递渠道、佛教僧侣活动场所、基层站点作为督促检查的重点进行检查。检查组对丽江市基层站点落实“扫黄打非”融入各平台和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制度进行了督促检查指导。随机到丽江市辖区内印刷企业、物流公司、邮政寄递点、学校周边书店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出版物发行单位经营情况,物流寄递企业“三个百分百”执行情况,印刷发行企业落实“五项制度”、KTV歌曲版权及内容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解丽江市“扫黄打非”各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苗头倾向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检查组对丽江市“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通过市场检查、渠道暗访、案件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为下一步迪庆丽江持续抓好区域联防联治奠定了工作基础。迪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程度,扎实推进“扫黄打非” 进基层示范点和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扫黄打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这个重要抓手,持续净化两地文化环境,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