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多地开展“扫黄打非”四互活动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目标,近日,安徽多地相继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

11月22日至23日,淮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池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芜湖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扫黄打非”联查互学行动。此次行动中,各地市本着互查互学、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文化市场监管、网络监管、案件查办、“扫黄打非”进基层等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检查交流。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芜湖市、池州市出版物市场及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查看,将发现的工作亮点和查找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记录和反馈交流。开展联查互学行动,既是对三地全年“扫黄打非”工作的一次全面回顾,也为三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11月26日,六安市叶集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系,开展“大别山工程”区域联防协作活动。区文旅体局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双方检查组先后在叶集城区、固始县陈淋子镇对书店、网吧、打字复印店、邮政快递网点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检查。并围绕文化市场监管、“扫黄打非”重大案件查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深入交流介绍工作经验做法,分析研讨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签订“扫黄打非·大别山工程”区域联防协作协议,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监管联动、案件协查、会商研讨等工作制度。依托“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共同实施省际边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力整治区域间“涉黄、涉非”问题,确保省际边界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