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顺义区城市管理部门推进校园周边综合治理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及安全隐患问题治理,近期,顺义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城管执法职责,指导各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全区校园周边环境问题的治理和安全风险防范。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要求紧密依托属地,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通过全面排查和有效治理校园周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落实责任、维护秩序、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指导,综合管控。督促指导各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查检查,借力全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创卫保障等重点工作,针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非法散发广告、非法运营等问题,采取无缝巡查、专人盯守、部门联动、疏堵结合、从严处罚等措施提升管控力度和效果,切实净化周边环境秩序。

三是建立机制,落实整改。局机关检查组加强对全区各学校周边环境问题的抽查、检查,突出对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与属地和校方的沟通,共同推进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治理。

四是宣传告知,注重引导。通过“城管法规直通车”“城管进校园”等活动,增强师生法制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近期,该部门共检查校园周边单位388家次,规范店外经营等问题14起;清理学校周边商贩13起,查处27起;检查校园周边“三类场所”262家次。依托属地开展联合执法4次,未发现非法出版物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