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扫黄打非”市场专项检查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有效传导文化市场监管压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深化,近日,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领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对全市“扫黄打非”重要点位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三江书店,重点查看出版物发行单位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有无销售侵权、盗版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在零点电竞网吧,检查有无未成年人进出网吧、是否有网络不良违规信息传播等情况。在KTV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点播国家明令禁止的有害歌曲以及侵权盗版音乐行为,并要求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歌曲内容的自审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报告,严防有害歌曲传播。在印刷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五项制度”执行情况,印刷委托书、印刷品承印手续完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市场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