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安徽:多地陆续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目标,近日,安徽多地陆续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

11月2日,宣城宁国市和浙江湖州安吉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同协商,决定实行全方位的联合联动,依托“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按照“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原则,共同实施省际边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力整治区域间“涉黄、涉非”突出问题,确保省际边界文化安全。据了解,宁国市与安吉县“扫黄打非”区域间联防协作将建立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问题联治、案件联办等六项联防机制。双方依托“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定期总结分析“扫黄打非”工作形势,针对省际边界易发多发的邪教和非法宗教传播、非法色情信息传播、非法印刷复制、“黑广播”、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非法游商地摊等,定期进行问题联合排查,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并每季度进行一次问题排查,每年开展1至2次联合整治。双方针对涉及两地的“扫黄打非”相关案件,无论哪一方牵头,另一方都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并对重大案件视情组成联合办案机构,着力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11月2日至3日,芜湖市南陵县与湾沚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开展文化市场交叉互查。检查组随机对两地的出版物销售场所、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人进入营业场所行为、净网系统是否在线,对出版物销售场所的进货单据、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侵权出版物行为等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化遵纪守法意识,督促规范合法经营。本次区域联防协作,进一步增进了两地“扫黄打非”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交流互鉴,深入推进了“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

11月5日,蚌埠市固镇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固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灵璧县“扫黄打非”部门,深入两县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版物市场及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灵璧县尚来网咖、万聚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益学书屋、百味书店等多家经营单位。重点对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货源渠道是否正规、销售票据是否规范、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图书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