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四川:广元市“清扫”校园周边“灰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落实“护苗2021”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加强中小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的管理,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近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此次检查按片区划分4个检查组,对北街小学、嘉陵一中、南鹰小学等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报刊亭、打字复印店、游商地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性单位证照是否合法齐全、进销货清单是否完整规范、销售的出版物是否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内容、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的行为。执法人员对经营行为不规范、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的经营场所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并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做好相应的普法宣传工作,向所有业主宣传普及《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业主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安全经营、文明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68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3起,查缴了非法出版物1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