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云南:普洱市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 联合执法检查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2021年11月5日至8日,普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街道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发行单位和文化用品店铺的经营资质、进货来源以及出版物、动漫等文创产品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店主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秩序,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打印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此次执法,共检查了思茅二小、思茅三小、思茅四小、思茅一中、思茅四中、鸿丰批发市场等40余家书店和文具用品店铺等,收缴了夹杂暴力倾向文创产品1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