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环球度假区开展专项检查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综合执法、安全稳定等工作,服务保障环球度假区安全、精彩开园和长远健康发展,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结合自身职责,计划对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执法和联合检查。
此次环球度假区专项执法和联合检查工作,从2021年9月19日始至2021年10月31日结束。

一、文化产品内容及“四类场所”疫情防控监管

一是加强与环球度假区无缝对接,对于电影放映、文艺演出内容有变动调整的第一时间对其演出内容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二是对未经审批擅自组织举办的演出活动、非法集会进行严肃查处;三是对环球度假区周边地区人员聚集的KTV、网吧、剧场、电影院、电玩城等场所进行重点监管;四是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夯实“四方责任”,巩固深化疫情防控成果。

二、侵权盗版监测处置

一是利用国家版权局及市版权局版权监测平台,加强对环球度假区主题IP进行版权监测,依法查办涉嫌侵犯“小黄人”“功夫熊猫”卡通形象为主的著作权案;二是突出“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强化对互联网音乐、文学、影视等领域涉环球度假区版权的检查力度,及时捕获关于涉环球度假区的投诉举报;三是加强与环球度假区法务部门的对接,确立以环球度假区牵头的企业间版权保护绿色通道机制,及时快速处理涉及环球度假区主题IP侵权案件,切实保障涉环球度假区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