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北京:网络游戏企业严格落实防沉迷要求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王野霏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野霏公布了北京市游戏企业在落实游戏实名登记认证和防沉迷系统接入的情况,截至9月23日,北京市524家企业的2176款网络游戏全部完成了防沉迷系统的接入,政策落实情况良好。会上,王野霏对游戏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要求,履行使命。游戏行业广大从业者要深刻认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统一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最新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自觉落实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各项要求,坚持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坚持结果导向,用事实说话,以实际成效取信人民,不负党和人民对游戏行业的信任和重托。

二是要坚守内容底线,践行规范发展。游戏企业要多挖掘内涵,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沉下心孵化培育精品,精心挑选,精心细琢、精益求精,着力打造传世经典。要体现功能,游戏产品不仅能满足无害,更要追求有益,要着力打造教育类、科普类、益智类的功能游戏,丰富游戏市场品类,填补市场空白。

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打造健康生态。希望游戏行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党中央对游戏行业规范管理要求,打造健康产业生态。

在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仪式上,105家非音数协会员单位的北京游戏企业自愿联合签署了《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