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大兴安岭地区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持续加大出版物市场检查力度,有力打击规范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按照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自11月8日起,利用4天时间,大兴安岭地区地、县两级新闻出版局联动配合,组织执法人员在地区范围内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强化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为目标,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传播活动和有害信息,进一步扫除文化垃圾,保护知识产权,切实规范了大兴安岭地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有力保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大兴安岭地区意识形态安全。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辖区内“两站一场”、印刷厂、书店、大型商场、流动书摊、文化用品店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制度是否上墙、进货渠道、进货凭据、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经营单位是否从非法渠道进购和销售侵权盗版读物、是否违反规定擅自发行各类读物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业主进行普法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有力维护大兴安岭地区文化市场和谐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主体23家,收缴非法、盗版出版物200余册,约谈违规出版物经营单位1家,并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