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黑龙江:佳木斯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后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后文化市场清朗有序,有力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近期,佳木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文化执法等部门对辖区内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企业等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本次集中清查行动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在佳木斯市图书城、学府书店、弘文书店等多家出版物发行单位,详细了解各出版物发行单位经营情况,重点查看各出版物发行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所销售的学生工具用书、教辅书籍、畅销书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内容低俗、不健康等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清查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规内容的出版物及盗版教辅资料。在北疆印刷厂、佳辉印刷等印刷发行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持证经营,“五项制度”执行情况,印刷委托书、印刷品承印手续完备情况等方面内容。同时,对各家企业消防措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辖区内文化市场整体经营秩序良好,大部分经营业主都能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进货渠道正规,经营书籍内容健康向上。但也存在着一定问题,个别出版物发行单位未按要求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属地主管部门,并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