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河南:商丘市开展豫皖交界“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暗访检查活动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豫皖交界地区联防协作,持续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021年10月11日,商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赴亳州市开展“扫黄打非”暗访检查活动,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带队参加。

暗访检查组一行5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校园周边、乡镇集市、两省结合部为重要部位,重点暗访了出版物市场是否销售“黄暴毒”、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以及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情况,检查了安徽省亳州市张集镇新华书店、环宇书店、升达网吧、优宜佳购物广场,亳州市老城区的育才书店、阳光书店、启蒙书店、秀才书店、宜博电竞馆等场所。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单位能够按照“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同时也发现个别书店证照未按要求悬挂、违规销售侵权盗版图书以及购物广场存在无证销售图书现象。

暗访检查结束后,商丘市暗访检查组向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反馈了问题清单。随后,两市“扫黄打非”部门就文化市场监管、“扫黄打非”重大案件查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经验做法,分析研讨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两市将以《商丘市亳州市“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及区域专项整治协议》为平台,持续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商亳两市交界区域联防协作信息情报共享、工作经验交流、异地联合执法、相互培训骨干等各方面紧密配合,努力把两地“扫黄打非”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