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果洛州对多地出版物市场进行暗访检查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果洛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人员对玛沁县、达日县、甘德县等地的出版物市场进行“扫黄打非”工作督导暗访检查。

一是突击暗访,重点督查。督导组针对三地“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情况及出版物市场环境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工作有力,按照工作部署顺利推进。但有些地方对下指导不到位,横向协调不紧密,重点任务、案件查办工作进展缓慢,“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动不够深入。少数地方对出版物市场监管不严,侵权盗版出版物问题突出。

二是全州通报,限时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3家有零售图书的文具店等经营单位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已将此线索交至州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协助处理,并将3家整改通知送达各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助力整顿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并要求未暗访到的地区迅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主动整改落实。  

三是强化监管,净化环境。督察组要求各地认真进行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中央、省办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扎实深入推进“正道”“新风”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力度,有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