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印刷发行部门开展印刷复制发行市场专项检查
2021-11-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效净化全省出版物市场环境,青海省印刷发行管理部门部署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印刷复制发行专项行动。近日,青海省委宣传部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分别赴西宁市大通县、海北州祁连县、海西州乌兰县、海南州共和县等地,开展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的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围绕印制销售重大选题出版物、出版物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执行、印刷委托书备案、发行单位执行出版物进销货清单制度等情况,进车间、进书店,查台账、核单据,对9家印刷企业、6家出版物销售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印刷企业承印登记等“五项制度”执行不到位情况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发行单位出版物进销货清单不完整。检查组责成当地有关部门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要求全省各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始终把监管工作放在首位,将集中清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通过集中清查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印刷复制发行领域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环境。